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學生醉心乖乖文化 獲華語文獎學金赴台就讀

2021/8/5 16:38(8/5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5日專電)駐越南代表處今天頒發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獲獎生武玄妝說,因為覺得台灣的「乖乖文化」很有趣,所以打算前往一探究竟,盼能繼續攻讀碩士,並立志教外國人說越南語。

駐越南代表處今天在線上舉辦「2021年教育部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頒獎典禮,共50名獲獎生及10 多名家長參加,駐越南代表石瑞琦、領務組組長昌建明、教育組組長朱多銘在線觀禮。

剛自河內大學英文系畢業的武玄妝(Vu Huyen Trang)是華語文獎學金的獲獎生之一,她向中央社表示,兩週前接獲得到獎學金的通知當下立刻尖叫,連她爸、媽都不敢相信自己的女兒辦得到。

武玄妝講述申請獎學金的理由,首先是她很喜歡台灣藝人許光漢,再來就是在河內免費導遊(Hanoi Free Tour Guides)組織服務時,曾有台灣旅客送她一包乖乖當作謝禮,並跟她簡介了台灣的「乖乖文化」。

「只要放一包綠色包裝的乖乖在機器上面,就能保佑順利運轉」,台灣旅客的這番說法令武玄妝對乖乖的魔力很好奇,再加上台南孔廟、基隆、九份一直都在她的朝聖清單上,所以很想去台灣看看。

武玄妝表示,若能如期出發,將於明年3月展開在成功大學文學院6個月的中文修習計畫,並將利用那段時間蒐集更多升學資訊,期盼能在台灣攻讀碩士,成為一名教外國人講越南語的老師。

獲得台灣獎學金的鄧黎慶鈴(Dang Le Khanh Linh )表示,大學就是念中文系,念外文的學生都會有赴國外留學的夢想,除增進語言能力,也可以了解當地的文化。

她說,在比較台灣與中國兩地的升學資訊並諮詢朋友的意見後,發現大家給台灣非常高的評價,加上自己曾在越南的台灣企業工作,所以最後選擇了台灣,將在文藻外語大學修習翻譯專業。

石瑞琦致詞時表示,台灣目前疫情控制良好,領取獎學金在台灣生活無虞,預祝獲獎生認真學習,愉快地體驗台灣文化和飲食,獲取各學術領域專業知識技能,未來成為台越合作的橋梁。

駐越南代表處教育組指出,台灣獎學金受獎學生享有每學期學雜費上限新台幣4萬元及生活補助費每月1.5 萬至2萬元,期限2年至4年不等;華語文獎學金期限則是3個月至12個月,受獎生每人每月可獲2.5萬元。(編輯:馮昭)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