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街頭投影宣傳反核 籲民眾核四公投投不同意

2021/8/28 15:19(8/28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8日電)核四公投因COVID-19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至12月18日,環保團體綠色和平昨天晚間騎自行車在街頭投影意象動畫,籲民眾對公投第17案投不同意票、拒絕核四。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今天指出,核四公投因疫情延期,但台灣仍須朝向廢核之路前進,目前台灣仍沒有任何處理核廢料的方案,核一二三核廢料都無處去,續建核四後核廢料又能放在哪,呼籲民眾理性思考,在公投投下對未來負責任的一票。

綠色和平9名行動者也在昨天晚間在自行車上裝設投影機,將核廢料追逐兒童與動物的意象動畫,投影在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民進黨中央黨部、國民黨中央黨部、台電大樓、原能會等處,並在地圖留下「17 NO」的軌跡,希望藉此凸顯擁核人士的荒謬訴求,呼籲相關單位以台灣民眾安全為優先考量。

綠色和平專案經理古偉牧說,核四支持者的「核廢料放我家」口號,顯示他們一點都不在乎核能安全,事實上核廢料在全球受到嚴格控管,若真的將核廢料散布於民宅作為因應,將增加高輻射物質移動頻率,甚至可能成為具有輻射的爆裂物髒彈(Dirty bumb),威脅台灣以及全球安全。

古偉牧也說,國際原子能總署2001年生效「用過核燃料管理安全及放射性廢料管理安全聯合公約」,後續在2007年推出指引建議核廢料儲存設施由立法規管,並明訂政府及儲放設施營運者的責任,包含設施的設計安全要求、興建及運送過程、核准過程,甚至最後的封閉過程等。

綠色和平也呼籲,台灣民眾應在12月18日的公投前認清核電不安全、不永續的事實,切勿輕信「核廢料放我家」這類荒謬主張,公投案第17案應投下不同意票,拒絕核四。(編輯:張芷瑄)110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