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屆中學生黑客松競賽 東女獲第一名特優

2021/9/16 17:27(9/16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6日電)「第一屆中學生黑客松」競賽,台東女中三年乙班學生謝文女、余沛瑤從全國205支隊伍中脫穎而出,獲第一名特優獎項的殊榮。

國立台東女子高級中學今天表示,由教育部國教署、雄女、海青工商及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舉辦的「第一屆中學生黑客松」,吸引全國13縣市、205隊、總共有620名國高中學生報名參加,高中組部分共選出特優1組、優等2組及甲等4組。

參賽學生必須經歷「黑客海選」、「黑客決選」、「黑力展示」3個關卡,學習如何運用人工智慧雲端應用,進而培養108課綱系統思考與解決問題的核心素養,最終完成創意發想設計的提案。

台東女中表示,學校校共有2組參賽,三乙謝文女、余沛瑤這一組在戴天恩、王淑蕙2名老師的指導下,以「剩食」為主題,結合台東縣在地社服機構與完善物流系統,創意發想設計「剩食管理系統」獲得第一名特優。

另一組三甲吳宜蓁、錢又蓁及李孟庭,在吳東翰、王淑蕙2名老師的指導下,以智能化食譜的改善及運用晉級16強決賽,相當難得。

台東女中表示,這次獲得特優隊伍,除了獲得1萬元獎金,還可擔任亞馬遜公司1日見習生,並由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協助完成提案後續,讓發想得以走向實踐,為台東在地供給需求找到更多的可能性。

台東女中表示,透過參與此項競賽,東女學生跳脫傳統學習框架,展現對新興科技的學習熱情,以人工智慧運用輔助,結合關懷在地或生活議題的情懷,試圖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證明科技與人文的跨領域學科彼此相輔相成,而女性在人工智慧領域上也絕不缺席。(編輯:黃世雅)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