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民活動中心開放卡拉OK?陳宗彥:與地方討論

2021/9/27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27日電)指揮中心今天公布,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所有無陪侍的KTV營業。至於里民活動中心卡拉OK可否比照開放,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將與地方政府討論,無法落實就不對外開放。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穩定,若觀察中秋連假後兩週後,狀況控制良好,無特殊變化,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四大業別休閒娛樂場所,其中包含自助式KTV及電話亭KTV等視聽歌唱場所,換句話說,所有無陪侍的KTV都可重新營業。

據指揮中心公布規定,KTV重新開放後飲水外不得飲食,且須全程戴口罩,包括使用麥克風時,每組顧客消費完畢,應清消包廂環境設備,距下一組顧客使用至少隔30分鐘。維持場所良好通風,每2小時進行換氣,加速室內空氣循環。

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部分里民活動中心有提供卡拉OK設備,是否有望跟進解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部分尚未進行討論。陳宗彥進一步說明,里民活動中心開放卡拉OK與否的基本精神與KTV相同,是否有具體管理單位很重要,將與地方政府討論。

陳宗彥表示,若負責管理里民活動中心卡拉OK的單位可落實執行規範管理,就可比照KTV防疫模式開放;反之,若管理單位無法落實管理,里民活動中心卡拉OK設備僅能維持現狀不對外提供。

同樣可能在10月5日後開放的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根據開放指引,同桌須使用隔板,要求手套打麻將,外界好奇這樣如何打麻將。陳時中坦言,雖然他沒試過如此打麻將,但相信應該可行,今天公布規範後,距離執行還有一週時間,除觀察疫情走向,也可檢視指引,再與行業代表討論。(編輯:管中維)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