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基隆捷運 林右昌:現在是有史以來最好時刻

2021/9/29 14:18(9/29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9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推動基隆捷運現在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時刻,至於是否須再度召開4首長會議,則尊重交通部的決定。

林右昌在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基隆捷運對完善大台北首都圈有非常重要意義,能夠讓大台北都會區從西側去串接國際空港,東側串接國際的郵輪母港。交通部正在討論細節,包括路線的微幅調整、優化,還有運量系統的提升,及基隆捷運和汐東線銜接介面問題與機廠設置地點,及後續經營單位課題。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希望在一個月內確定基隆捷運路線等議題,對此,林右昌說,重要的不是一個月,而是事情能談好,大家有共識順利往前推動比較重要,基隆捷運延宕了20多年,在他的任內能夠大幅往前推進,這是可喜的事,大家一起加油喔,3個城市一起努力。

林右昌說,上次4首長會議已有共識,各城市提出的課題交通部也非常重視,是否要開4首長會議尊重交通部的決定,可以開也不一定要開,也可透過縣市間溝通後,最後再由交通部決定,基本上都會符合大家的期待。

對於市民擔憂基隆捷運延宕,林右昌說,基隆捷運現在的規格已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從輕軌變成是中運量,在台北端本來是平面車站變成地下車站,因為要採取地下化,必須從新北市汐止樟樹灣地區開始下地,需要比較長的工期,工程難度和經費也會增加,基隆端經過的區域也和過去思考的有所不同,沒有延宕問題,而是規格完全不同。

林右昌說,現在規畫的方向及採取的形式,都是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整體的區域發展最有利的選項,大家一起努力,相信一定可以符合大家的期待並發揮最大的效益。

林右昌表示,中央已編列基隆捷運相關經費,規劃案由交通部執行且是跨縣市的共識,現在基隆捷運的推動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時刻,總統蔡英文是有史以來最挺基隆的總統,所有建設都非常關心且了然於胸,基隆捷運已是國家建設的層次,請民眾不須擔心。(編輯:李錫璋)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