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薪假略增1650人 邊境管制影響航空旅宿業者

2021/10/18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8日電)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人數略增1650人,主要是邊境持續管制,在航空公司國際航班及旅遊受創;目前觀察若疫情持續穩定,內需產業可望好轉。

勞動部今天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3047家,實施人數2萬8700人,與8日公布實施家數2921家,實施人數2萬7050人相比,這次家數增加126家,人數增加1650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門委員李怡萱告訴中央社記者,本次仍然以運輸倉儲(國外航線)及支援服務業(旅行社)為主,由於持續邊境管制,因此國外旅遊還是受到限制,目前觀察可能還會再延續一段時間。

前一期減班休息的人數大減,主要是住宿餐飲業減少最多。李怡萱表示,本期是有一間較大型的連鎖開放型吃到飽餐廳持續實施,主要是以防疫為重;若疫情能持續穩定,內需產業應該是可望好轉。

李怡萱說,在疫情期間,部分小波動是難免,本期也有幾間小型批發零售業公司實施減班休息;勞動部會持續觀察,避免出現較多人數的情況發生;至於邊境管制的情形,仍然視國外情況而定。

根據數據,這期實施家數以支援服務業1308家最多,其次為批發零售業525家、住宿及餐飲業457家;實施人數最多為支援服務業9328人,其次為住宿及餐飲業8899人、批發零售業3150人。(編輯:陳清芳)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