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發現1萬年前巨石遺址 成後疫情旅遊新亮點

2021/10/20 15:24(10/20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土耳其旅遊推廣發展局今天透過台灣代理發布新聞稿,介紹土耳其今年新發現1萬2000年前的巨石遺址,將是後疫情旅遊的新亮點,盼未來有更多台灣旅客到土耳其觀光。

土耳其航空於2015年直航台灣,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去年3月停飛,8月初復飛,目前每週有3班從伊斯坦堡往返桃園國際機場。

土耳其旅遊推廣發展局表示,土耳其的名勝古蹟原本就已多不勝數,今年又在考古方面發現新石器時代的新亮點,將在7個地區挖掘,其中臨時開放的卡拉漢遺址(Karahantepe)挖掘堆被允許參觀。

土耳其旅遊推廣發展局介紹,卡拉漢遺址擁有250多個T形巨狀石塊,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哥貝克力石陣中發現的相似。專家學者相信,這些挖掘的發現對了解史前時代人類的日常生活和儀式,有相當大而深遠的貢獻。據估計,尚勒烏爾法有幾個類似於哥貝克力石窟的遺址,它們反映了新石器時代的早期階段。

土耳其旅遊推廣發展局指出,這些新發現的遺址,被認為是1萬2000年前避難所轉變為住所的開端,其中出現了村莊、形成了分層社會,並開始發展基本貿易的能力,巨石結構被認為是史前人類聚集的公共空間。(編輯:張雅淨)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