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高中培育國際奧林匹亞選手 摘9面世界金牌

2021/10/25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花蓮高中透過科學傳承營、專題研究及深度培訓等活動,在校園營造參加科學競賽的「學習氛圍」,至今培育出12名國際奧林匹亞競賽選手,更拿下9面世界金牌。

教育部今天新聞稿指出,為激發學生對科學的思考力與創造力,普及科學知識與精神,教育部自1992年起積極辦理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培訓,委託國內大學優秀師資協助相關考試及集訓,提供兼具理論與實務的指導與訓練。

以花蓮高中為例,近年來陸續培育出12名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國手,並拿下9面世界金牌,近2年也連續榮獲物理科與地球科學科國手與世界金牌,積極投入科學教育的用心備受肯定。

花蓮高中校長楊鵬耀表示,學校以過往曾參賽學長、指導老師的成功案例為基礎,在校園營造參加各項科學競賽的「學習氛圍」,並由專業師資提供學科知能,行政團隊辦理科學傳承營、實施專題研究課程及深度培訓課程等,讓學生相信自我能力,勇敢去嘗試每個挑戰。

楊鵬耀提到,每年暑假專為新生舉辦的科學傳承營至今已進入第22屆,由高二學生主辦,並邀請畢業校友協助指導,此營隊也成為新生認識花蓮高中數理班的重要敲門磚;專題研究方面,新生入校後會有2個月的書報討論研究,之後再依興趣分組,由老師進行指導。

在專題分組後,楊鵬耀指出,指導老師也會每週找1天晚上加開專業讀書會,邀集專業學長與該組和其他有興趣學生參加,加深研讀專業書籍,讓學生的專業能力能獲得飛躍提升,毫不遜於西部名校,也更加提升自信。(編輯:張雅淨)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