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訂房網站首推永續旅遊標章 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2021/11/17 1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根據調查有93%的受訪旅客有意願入住永續旅宿,國外訂房網站平台宣布推出業界首創的「永續旅遊標章」,讓旅客更輕易地找到永續住宿。

國外訂房網站Booking.com發出新聞稿表示,推出業界首創的「永續旅遊標章」,以全球通用且具公信力的規範,讓世界各地旅人在尋找永續旅遊住宿時,都能藉此標章,在搜尋與旅宿介紹頁面上獲取可靠資訊,並鑑別永續住宿。

另外,任何種類的住宿,舉凡飯店、公寓、民宿、度假村,甚至樹屋等,凡推行特定的永續措施且符合評分門檻,都將能獲得此具公信力的認證。

Booking.com指出,根據調查有93%的受訪台灣旅客,在接下來1年內有意願入住永續旅宿;也有75%的受訪台灣旅客期待業者能提供更多永續選擇。

Booking.com表示,盼藉由設立標章,幫助旅客更輕易地找到永續住宿外,也激勵旅宿夥伴打造更加永續的住宿體驗,共同為永續旅遊盡一份心力。

Booking.com表示,攜手Travalyst共同設計首版標章,並與業界專家共同選定5大深具公信力的永續指標,包含廢棄物、能源與溫室氣體、用水、支持在地社區及保護大自然等作為標章的基礎框架,再以此為基準,進一步細分成32項具體行動。

Booking.com也攜手永續顧問公司Sustainalize,針對 32項措施設計出完善評估方法,評分模型依據此措施對社會的影響力、住宿的規模及所在地點等要素進行加權,使得評分能更加精確,並能廣泛應用在全球不同種類的住宿上。

Booking.com指出,「永續旅遊標章」計劃的第1階段中,旅客可在網站及APP顯示的旅宿頁面上,看見「永續旅遊標章」及住宿的永續措施總覽,接下來幾週,「永續旅遊標章」將會出現在搜尋結果的頁面,並成為搜尋的篩選條件之一。

未來幾個月內,可評分的永續措施項目將會持續調整、擴充,評分機制會越來越符合各地情況,同時也會保持全球一致性。(編輯:戴光育)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