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澳擱淺偽虎鯨「亮鯨鯨」恢復良好 11/25野放

2021/11/24 19:20(11/24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4日電)宜蘭蘇澳海域17日發現活體雄性偽虎鯨擱淺送到基隆救治,命名為「亮鯨鯨」,經過8天救援,將於明天上午野放,這也是首隻活體偽虎鯨經治療後野放,救援人員感到非常開心。

中華鯨豚協會擱淺處理專員郭祥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亮鯨鯨17日送到救援站時有點瘦弱,當時因不確定是否已挨餓許久,胃袋內是否有足夠胃酸,先以管灌方式灌水、寶礦力或氨基酸等,除維繫牠的體力外,並藉此刺激胃酸分泌。

郭祥廈指出,獸醫團隊這幾天持續提供亮鯨鯨抗生素等藥物,已將體內發炎狀況控制,牠的食慾也越來越好,對人和外界反應也很靈活,現在人員將魚拿在手上,還會主動游過去追魚,出現追食行為,經評估後已達到初步野放標準。

郭祥廈指出,協會正積極準備野放用品,由於亮鯨鯨體長達320公分,與先前救援的鯨豚不同,體長特別長,原本的器材已不敷使用,已調借擔架布和擔架桿,並製作讓牠專用滑行入水的池子。

海洋保育署副署長吳龍靜表示,海巡署支援船艦預計明天上午7時抵達八斗子,上午8時前將亮鯨鯨載運出港,朝東北方航行約10浬、水深250公尺處野放。

吳龍靜說,動物救援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鯨豚會擱淺通常是生理狀況出問題,團隊根據經驗,提供牠最好的醫療處置,幸好亮鯨鯨沒有太嚴重的疾病或感染才能很快恢復,對於亮鯨鯨能順利野放感到開心。(編輯:李錫璋)110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