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歡樂耶誕城點燈 邀防疫幕後英雄祈福

2021/12/3 19:58(12/9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日電)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今天晚上點燈,與樂高公司合作的3D雷射光雕投影秀,播出首支「追星篇」。市府邀請防疫期間辛苦的醫護警消與民政人員一起點燈,也祈福市民都能平安。

在倒數聲中,市長侯友宜晚間於市府市民廣場與市議會議員團等,一起主持「2021新北歡樂耶誕城」開城點燈儀式,新加坡光雕團隊打造樂高主題光雕投影秀,活動將持續至明年1月2日。

為感激警消醫護及民政人員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期間防疫辛苦,邀板橋衛生所護理長吳瑋姍、亞東醫院急重症主任洪芳明、消防局民生分隊員蔡黎君、溪崑分隊員曾士洲、警察局保防科股長葉倉池、資訊室警務員何昌岳、民政局兵役勤管科股長魏永宣、勤管科員黃寶儀,一起點燈。

市政府今年請合作團隊將光雕投影突破物理限制,擴大主燈秀投影範圍,將市府大樓貼膜增加740平方公尺的投影面積;市府從下午不到4時就提醒員工要關燈、拉下窗簾,點燈前,不少人尚未下班摸黑辦公。

今晚推出的光雕秀「追星篇」,描述小精靈為了啟動遊樂園,偷偷拿取星星,而與耶誕老人發生刺激的冒險追逐戰。第二支光雕秀「重啟篇」將於11日的「巨星耶誕演唱會」當天首映。

侯友宜致詞表示,市府和「樂高公司」合作,在板橋區中山路與新府路口打造「樂高耶誕老人」,也邀樂高達人在市府大廳展出樂高積木作品,還有「迷你新北歡樂耶誕城」的樂高創作。

侯友宜說,配合中央振興五倍券與「新北加倍券」加碼活動,更鼓勵外地遊客前來新北市,額外推出「新北振興-旅宿業加碼抽」活動。各個展攤也要照顧外縣市小農,以促進疫後經濟。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耶誕主燈秀已連續舉辦11年,4日將邀受年輕人喜愛的「有趣市集」,在市府廣場舉辦文創手作展攤、經典美食,結合歌手熱情的音樂演出。台東縣也將在現場展售釋迦及原民耶誕文創工藝品。 (編輯:方沛清)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