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公布P3實驗室確診者足跡 曾搭306、藍21公車

2021/12/10 10:40(12/10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0日電)已離職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確診COVID-19(案16816),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除中央昨天公布足跡外,個名個案還曾在7日下午搭乘306路及藍21路公車,請足跡有重疊的民眾注意。

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一名25歲曾任職於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實驗室的女性助理研究員確診,工作地在南港,跟汐止有地緣關係,搭乘捷運板南線的頻率高,足跡遍布雙北,昨天已一一通知各場域進行清消。

黃珊珊說,除了昨天中央已經公布的足跡外,今天新增2個新的足跡,包含12月7日下午5時39分搭乘306路公車從中研院到南港行政中心,以及下午4時3分搭乘藍21路公車從南港行政中心到中興路,提醒有相同足跡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此外,黃珊珊說明,針對這名個案,台北市已匡列94名接觸者居家隔離,另外個案凌晨自述還有跟10人聚餐,其中6人為台北市匡列居家隔離對象。

黃珊珊表示,與個案同棟共有328人將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包含基因體研究中心303人,以及其他研究室15人,還有在南港足跡相同的10人,這328人中有2人有症狀,目前採檢結果尚未出爐,328人將視第一圈居家隔離者採檢結果再做後續處理。

黃珊珊說,今天在中研院將有2部採檢車,一部在中研院活動中心供其他員工採檢,另一部在中研院門口供附近有疑慮的民眾採檢。(編輯:李錫璋)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