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接排水變養殖漁業活水 蔡總統:循環經濟典範

2021/12/15 18:29(12/16 0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永安LNG冷排水養殖試驗場」時表示,永安石斑魚用俗稱「一接」的永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所排出、經過濾電解的「鑽石水」養殖,是循環經濟最好示範。

蔡總統下午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陪同下,到高雄市永安區訪視「永安LNG冷排水養殖試驗場」,及永安當地的石斑養殖魚業情形。

永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LNG),是台灣第1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因製程引入大量海水加溫,而使用後的冷排水,經過過濾、電解,化身「鑽石水」,可供永安漁民養殖高經濟價值魚類使用。

蔡英文致詞表示,永安養殖場為台灣立下非常重要典範,不僅魚電共生,引進永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排水,排水經過電解後,溫度適合養殖業者,優質水質充分供應業者使用,「鑽石水養出鑽石斑」,讓人感到台灣漁業確實在轉型,且一直快步往前走。

蔡英文說,永安養殖漁業從傳統魚塭,走到魚電共生及使用接收站排水養殖,這就是循環經濟及綠電的魚電共生,非常具體的呈現。感謝永安養殖業者把養殖漁業大膽往前推進,期待未來不但有優質產品,還可打開國際市場。

蔡英文說,她今天也看到一個好趨勢,就是業者也引入智慧型監控管理。這就是新型態的農漁業,也就是符合循環經濟、綠能及引進智慧管理系統。希望業者能持續支持及配合政府政策,讓漁民、養殖業者能在新型態養殖上持續精進。

陳其邁致詞表示,俗稱「一接」的永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過去幾年跟地方政府及漁會合作,把過去大家認為多餘的能源再利用,用循環經濟方式跟養殖戶合作,讓漁民有穩定養殖環境,也提高生產。

陳其邁說,永安是石斑魚故鄉,「鑽石水」能讓養殖環境保持穩定,對漁民收入貢獻多。相信不論一接、二接、三接,要兼顧環保及讓經濟活動持續,必須取得平衡,而永安已找到平衡點,也希望把永安經驗告訴大家。(編輯:郭諭儒)110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