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與企業工會簽署團體協約 共創勞資雙贏

2021/12/16 15:00(12/16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機場16日電)中華航空今天與中華航空企業工會簽訂團體協約。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這場簽約勞資雙方都釋出最大善意對話,盼能構建一個對旅客、公司、員工三贏的環境。

中華航空今天與中華航空企業工會簽訂團體協約,由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完成簽署,王國材、勞動部長許銘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見證。

王國材致詞時表示,構建一個對旅客、公司、員工三贏環境,對交通部而言很重要,今天簽約是一個好的開始,感謝華航團隊鍥而不捨、開誠布公的完成這場簽約。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這場簽約並不容易,但華航做到了,勞資雙方都展現了智慧和誠意,相信能創造勞資雙贏的永續環境;華航作為台灣的翅膀,在疫情期間努力承擔,也支撐了台灣的經濟發展,是華航所有同仁的努力結果。

謝世謙致詞時表示,能達成這場簽約,靠的是勞資雙方互信基礎,去年至今華航因為疫情陷入危險,但今年到了第三季,幾乎把所有虧損彌補完畢,全都是憑同仁的努力,也感謝政府紓困,讓華航能撐下去。

劉惠宗致詞時表示,感謝在交通部協調下,完成這場簽約,也讓華航的勞資關係更進一步,也帶領華航人發揮最佳動能,這場簽約是勞資合作的里程碑,也是重責大任,但這只是個過程,華航人未來還要繼續往前進。

華航表示,華航與華航企業工會於2002年首次簽訂團體協約,先後於2005、2008、2012 及2015年完成4次續約協商,這次團協簽訂協商會議自2018年起召開,依據 2015年既有版本進行討論,歷經35次溝通與協商,達成 79條共識,維持原有的勞動條件與福利,未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影響。

華航表示,此次為華航勞資第6次簽署團體協約,象徵勞資關係更邁進一步,面對後疫情時代航空業挑戰,攜手共創永續經營。(編輯:方沛清)110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