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疫情從有驚無險到驚濤駭浪 盼否極泰來

2021/12/25 12:51(12/25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5日電)COVID-19疫情延燒近2年,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去年雖多次面臨緊張時刻,但仍可謂「有驚無險」,今年則是歷經本土疫情的「驚濤駭浪」,並期盼明年能夠「否極泰來」。

衛生福利部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在「關鍵『疫』戰,感謝有您」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去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以來,台灣邊境歷經中國、歐洲疫情衝擊,以及令全台相當緊張的敦睦艦隊,當時所有防疫人員總動員、加強隔離,所幸最後都沒有擴大到社區,甚至創造252天零確診紀錄,回顧去年可說是「有驚無險」。

陳時中說,到了今年,國內陸續出現衛福部桃園醫院院內感染、華航機師染疫、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後來全台升級第3級警戒,每件事都令人緊張,也對社會帶來壓力與傷害,但仍感謝有各界協助,讓台灣一次又一次把疫情控制下來,今年可謂是「驚濤駭浪」。

陳時中指出,如今疫情穩定趨緩,正當各界想喘口氣,準備春節檢疫專案想好好過年的時候,卻又冒出Omicron變異株,明年整體疫情狀況,可能要到春節以後才會比較明朗,但這都是在病毒沒有再次突變的前提下所做的評估,沒人知道未來是否有新變異株,只能嚴陣以待,好好守住。

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陳時中坦言挑戰非常多,不僅入境人數眾多,防疫檢查、檢驗強度也很高,防疫量能負荷量非常大,祈求返台民眾在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都能遵守規範,期待明年將是「否極泰來」的一年。(編輯:陳政偉)110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