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航空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 簽署團體協約

2021/12/29 14:54(12/29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9日電)中華航空公司今天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華航園區舉行團體協約簽約儀式,雙方代表在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勞動部次長王安邦等人見證下完成簽署。

中華航空公司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華航自2016年起,每月定期與機師工會召開團體協約會議,雙方在2019年10月第18次協商中達成儘速簽署正式團體協約共識,針對2016年起陸續討論的條文事項進行溝通;今年8月召開第27次協商,終於達成18條共識條文,期限約定為3年。

華航總經理高星潢表示,華航與機師工會自2016年開始,就飛航組員相關議題溝通協商,過程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機師工會協商代表平時除飛航勤務外,執勤後更要遵守防疫規範,奉獻個人時間才能促成順利完成,藉由雙方團體協約的簽訂,希望讓勞資關係更和諧,共渡航空業的挑戰。

機師職業工會也發布新聞稿表示,雙方召開團體協約協商會議至今已多年,終於正式簽訂團體協約,雖然仍有事項未達成共識,無法載入這次共18條協約內容中,但工會仍願透過先行簽訂勞資雙方已達成共識的事項內容,展現工會期待在疫情期間與資方逐步建立互信基礎的正面態度。

華航在16日已經與華航企業工會完成第6次團體協約簽署,並維持原有的勞動條件與福利,未因疫情而影響,期望勞資雙方在後疫情時代共創永續經營。(編輯:李錫璋)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