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虎虎生風彩繪機 虎航台金航班先睹為快

2022/1/21 16:33(1/21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1日電)華信航空由台北飛金門的「虎虎生風」彩繪機今天降落尚義機場,除了虎航特有虎紋直尾翼外,機身還多了醒目「虎虎生風」字樣;意外搭上文字彩繪首航機,乘客倍感驚喜。

金門縣政府發布新聞表示,台灣虎航13日宣布推出由當代藝術家董陽孜創作的紀念版「虎虎生風」彩繪機,成為亞洲地區首架文字彩繪機,廣受航迷討論;機上「虎虎生風」4字,也是當代藝家董陽孜的字首次現身機身。

縣府觀光處安排盛大「迎虎」活動「虎你好運到」,贈送機上每名旅客文創「觀光小天使~阿特變身風獅爺」的虎哩好運紅包袋,以及虎皮蛋糕。華信航空也特別贈送人1枚福虎開運金幣、虎航的虎虎生風紅包,讓旅客博得虎運來、好彩頭,在春節前為機場增添濃濃年味和喜氣。

現場提供在地青年文創紅包DIY活動,讓遊客覺得很新鮮、很有年節氣氛。有旅客得知搭上「虎虎生風」首航都覺得超幸運,更沒想到還能拿到一袋好禮,真是虎年好兆頭,不少人搶拍熱鬧的迎賓畫面。

觀光處長丁健剛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華信航空和台灣虎航去年暑假期間合作,由華信向台灣虎航濕租A320飛機,飛航金門,機艙寬敞舒適又快速,讓旅客多了「類出國」感覺,今天樂見台灣虎航彩繪「虎虎生風」文字飛機首航金門,帶給民眾和旅客驚喜,希望未來一年大家運勢都如虎添翼,虎虎生風。

新聞稿指出,一向飛國際航線的台灣虎航,自2020年開始飛部分國內航線後受航迷喜愛,常見航迷聚集於景觀台或是飛機巷,只為要補抓台灣虎航航班起降畫面。

華信航空自2020年7月起,向台灣虎航「濕租」A320客機執行華信航空班號部份由松山飛金門航線,滿足離島居民及旅遊需求。現正值春節航空疏運期間,華信航空表示,持續以台灣虎航A320客機執飛部分離島航線,讓旅客享有更寬敞舒適乘坐體驗。

依航空人士說法,所謂「濕租(wet lease)是指航空公司跟其他公司租借飛機,連同機上最少1名機組人員一起租。這種狀況最常出現在剛成立的航空公司,或自己公司沒有租借同型機。(編輯:孫承武)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