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性情侶籌辦婚宴備遭歧視 好事多磨結局溫馨

2022/1/23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3日電)台灣同性婚姻已合法,近日有男網友在網路抱怨,與同性情侶找婚禮場地過程仍備感歧視,無奈又難過;幾經挫折,終於找到友善的飯店,訂下終生,也讓故事有了溫馨結局。

有男網友日前在網路平台發文說,和男友愛情長跑7年,當同婚法案通過時,很高興可以終成眷屬,雙方父母也很支持,還笑說「要找個良辰吉日多一個兒子」。

不過男網友說,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工作等影響,婚禮延期,後來決定要在今年完婚,並一致決定要在飯店舉辦;從去年底開始,陸續到處看場地,但過程中發生了很多讓他跟男友不舒服的事。

男網友表示,他去看過老牌飯店,但洽談時,對方原本以為他們是來陪看場地的,結果一聽到是「他們」要辦婚禮,「瞬間態度180度大轉變」,配合度變差;後來去知名的連鎖酒店,也感受到與其他新人的差別待遇,讓他們感到無奈又難過。

所幸最後男網友在高雄找到一間符合需求的飯店,且飯店態度非常友善,不但恭喜他們,還說因為沒辦過同性婚禮,很期待可以辦一場,「可以從語氣和表情中看到,真的是為我們感到開心」;這讓他們很高興,也決定要在這間飯店舉辦婚禮。

男網友說,這一路走來,走得很辛苦,「看過很多人的不諒解,也受過很多的歧視,不過後來我們還是堅持了過來,坦然面對他人的歧視和不理解,堅定走自己的路,因為其實還有很多人很關心你們,希望大家過得幸福」。

替男網友舉辦婚禮的飯店低調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客人的隱私不便透露;不過強調公司的企業文化,向來就是尊重多元文化,秉持多元共融精神,盼網羅各方人才,對客戶自然也是如此,尤其對所有客戶更是一視同仁。(編輯:陳仁華)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