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菸1936文化基地開幕 優人神鼓震撼迎客

2022/2/25 11:43(2/25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25日電)保留屏東菸葉廠再造重生的「屏菸1936文化基地」,今天正式開幕,由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震撼演出迎客,同時也開啟歷史場域與藝術融合的沉浸式體驗。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明榮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屏東菸葉廠以文化基地再造重生,打造為「屏菸1936文化基地」,4.2公頃的園區,台灣首座菸葉主題館,完整保留菸葉加工機具,透過數位科技導入,不但重現工業遺產的歷史風華,也從互動展覽中認識過往產業發展的脈絡。

迎接屏菸開幕,吳明榮說,今天下午2時開園,開幕當天至28日每日推出限量100份開園禮, 民眾只要上「屏菸1936文化基地」臉書按讚就有機會獲得。

「屏菸1936文化基地」盛大開幕,邀請「優人神鼓」在園區入口金葉廣場,以擊鼓祈福儀式,迎接民眾入園,舞者以雲腳方式,穿梭在菸葉除骨、複薰等大型加工機具間,用鼓聲、銅鑼等不同樂器屬性,創造空間音樂感,在舞者忽快忽慢的移動步伐當中,遊走空間,也引領觀眾穿越時間長河,平靜享受空間美好。

園區內各展覽館舍至3月底前免費參觀,每週一休館,平日參觀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6時,週五至週日為上午9時至晚上9時,為管制館內人流,採現場抽號碼牌方式入館。(編輯:謝雅竹)111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