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修樹壓斷電纜 新竹市南寮地區4千戶停電

2022/3/9 13:30(3/9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9日電)新竹市南寮地區有民眾今天上午在修剪樹木時,不慎讓樹枝壓斷台電電纜線,導致附近區域約4000多戶停電,台電人員到場搶修,預計下午1時30分全數復電。

台電新竹區營業處副處長李秀碧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上午11時許,有民眾在修剪樹枝時壓斷電纜,導致南寮地區天府路、海濱路等區域停電。

李秀碧指出,台電獲報後立刻進行電力調度,幾分鐘內就已讓2000多戶復電,目前工程人員在現場搶修電纜,預計下午1時30分可全數復電。

李秀碧呼籲,民眾在修剪樹木時要注意安全,也儘量預判樹枝掉落方向,避免壓到電纜導致受損甚至斷裂。另也提醒民眾,若發現有電纜掉落地面,千萬不要觸碰或移動,避免觸電,應立即通知台電人員到場處理。(編輯:郭諭儒)111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