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公司化爭議 王國材:有討論工會版哪些可接受

2022/3/28 1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台鐵公司化草案引發爭議,讓台鐵企業工會規劃5月1日將依法休假。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希望不要發生,交通部內部也有討論工會版的公司化草案哪些可以接受,會持續與工會溝通。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就「清明連假期間疏運作為及防疫措施」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就台鐵企業工會規劃5月1日將依法休假詢問王國材是否已經有應對計劃?

王國材回應,台鐵企業工會對於未來有不同想法,目前鐵路法已經修正通過,公司化條例也已經送進立法院,希望雙方可以就條文內容討論,這幾天交通部內部也有討論工會提出的公司化條例版本有哪些可以接受,哪些可以調整,也都釋出善意,希望雙方對公司化條例可以有共識,「本週最重要」,會持續與工會溝通。

王國材強調,台鐵必須改變,他也願意跟台鐵員工一起努力,希望5月1日台鐵企業工會依法休假這件事不要發生。(編輯:陳仁華)111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