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疫苗預約系統29日重啟 供莫德納、高端

2022/3/28 16:42(3/28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8日電)1922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將退場,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宣布,北市疫苗預約系統明天上午9時開始預約,提供莫德納及高端疫苗,可在聯醫院外門診部、合約診所及中型接種站接種。

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蔡炳坤表示,1922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將在第28期結束後退場,台北市的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隨即無縫接軌登場,將從明天開始預約、下週接種。

蔡炳坤說明,台北市的系統將以常態方式提供服務,每週一準備好下週的名額,每週二、三的上午9時到下午5時開放預約,每週四簡訊通知,接種地點包含聯合醫院12區院外門診部、合約診所及中型接種站,第1、2、3劑都可以預約。

蔡炳坤提醒,目前僅提供莫德納及高端疫苗,而各大合約醫院因為有自己的預約系統,所以不參與台北市的預約系統,民眾可以直接到各醫院掛號預約。

此外,蔡炳坤表示,因應疫情升級,希望長者優先把疫苗打好打滿,已啟動民政系統全力催打,現在只要10個人就可以揪團接種,聯醫院外門診部及中型接種站也提供現場掛號接種,行動不便或交通不便的長者,可以到宅接種。

蔡炳坤指出,4月10日以前,65歲以上民眾及55歲以上原住民,在台北市合約醫療院所及中型接種站接種疫苗,都可以獲得價值新台幣500元的商品禮券;3月31日以前,18歲到64歲民眾接種第1、2劑可獲得200元禮券。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預言疫情將在4月反撲,怎麼看近日本土確診激增。柯文哲說,既然邊境逐漸鬆綁,每天大概有百名境外移入個案,慢慢的社區就會出現零星感染,因此疫情會不會反撲取決於邊境政策多嚴格。

柯文哲指出,檢疫政策從14天降到10天後,開始出現漏網之魚,建議將來若要再放寬,天數要一天、一天慢慢降,不要一下子從10天降到7天,邊放寬邊看社會的承受度。

針對有5名在北市防疫旅館檢疫的泰籍境外移入個案改列本土個案,副市長黃珊珊說,目前已要求同一層樓清空,不過這群泰國移工是一起入境,也可能是在航班上、機場裡或採檢過程就已接觸,儘管透過監視器畫面有看到開門拿餐、放垃圾,但是不是同時開門要再進一步了解。(編輯:李亨山)111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