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森新聞台評鑑有條件過關 NCC:定位須與財經台區隔

2022/4/6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6日電)NCC今天決議東森新聞台期中評鑑「合格」,提出多項附負擔與行政指導,包括要求修正編輯室公約強化與勞動權益的連結、設專職編審6名等,也強調頻道定位要跟東森財經新聞台有所區隔。

衛星廣播頻道執照為期6年,3年會有一次期中評鑑,東森新聞台期中評鑑期間為2017年8月到2020年8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審議東森新聞台營運計畫執行情形評鑑案,決議期中評鑑合格。

NCC表示,審理衛廣事業評鑑案,是依照衛廣法第17條等相關規定辦理。為強化自律及內控機制,補強既有採、編、播體系,提出5項附負擔。

NCC表示,附負擔要求公司修正編輯室公約以強化與勞動權益的連結、設置專職編審6名並確保獨立行使職務、確保內部自律規範機制的組成與運作符合法令要求、就違反廣電法令的情形進行改善並落實內控機制及教育訓練、適切處理觀眾內容申訴並在官網公告。

NCC表示,考量衛廣事業新聞頻道對人民知的權益扮演重要角色,同時提出行政指導,包括落實勞動法遵事項、秉持多元原則及編業分離等製播方針、針對公平原則、事實查證、編輯室公約等進行教育訓練、公開參與政府採購標案資訊、提升多元節目、新聞專題及深度報導製播比例等事項作成共同行政指導事項。

NCC也透過行政指導指出,東森新聞台應確實遵守營運計畫,跟同公司所屬的東森財經新聞台在頻道定位等方面應有所區隔。

過去半年來適逢多個新聞台的期中評鑑期,今年3月中旬已過關的包括民視新聞台、壹電視新聞台、年代新聞台,目前仍在審查中的還有三立新聞台、TVBS新聞台、TVBS共3頻道。(編輯:林淑媛)111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