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5/1停駛 花蓮火車站假日搭乘人數少2成

2022/4/30 13:37(4/30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鐵路工會發起勞動節不加班,花蓮火車站30日搭車民眾不多,台鐵統計,搭車人數比以往週末人潮少約2成。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1年4月30日
台灣鐵路工會發起勞動節不加班,花蓮火車站30日搭車民眾不多,台鐵統計,搭車人數比以往週末人潮少約2成。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1年4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30日電)台灣鐵路工會發起5月1日不加班活動,花蓮火車站今天搭車人數不多,台鐵統計,比以往週末人潮少約2成,明天花蓮站北上、南下車票仍有上千張訂票,1年內退票不收手續費。

記者實地走訪花蓮火車站,仍有零星搭車人潮,較往年連假、週末人潮明顯減少。在花蓮工作的陳姓上班族說,趁著休假回苗栗探親,知道台鐵明天停駛,不過原計畫就是5月2日回來,影響不大。

也有需往返北部工作的張姓縣民表示,受到台鐵5月1日停班影響,因假日國道車輛多,類火車或客運搭乘時間太久,只好改為當天往返早去晚回,認為有點不方便。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一般假期搭車尖峰落在週五晚間、週六上午,根據觀察搭乘人數約少2成,推測因停班消息發布快,民眾選擇調整行程延後出遊。

台鐵花蓮站指出,5月1日當天約有2成人員排班出勤,協助類火車、區間車疏運,已與北花客運業者、類火車人員協調好上下車地點,且當天會有監理站、鐵警人員協助現場交管。

台鐵花蓮站指出,週末常設的花蓮火車站疫苗施打站,也因應明天搭乘類火車人潮,排隊方向稍有調整,避免站前空地壅塞,呼籲民眾務必遵守指示排隊。(編輯:謝雅竹)1110430

台灣鐵路工會發起勞動節不加班,台灣鐵路管理局表定列車全面停駛,花蓮火車站貼出公告,呼籲民眾改搭其他交通運具,30日車站內搭車人數不多。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1年4月30日
台灣鐵路工會發起勞動節不加班,台灣鐵路管理局表定列車全面停駛,花蓮火車站貼出公告,呼籲民眾改搭其他交通運具,30日車站內搭車人數不多。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1年4月30日
台灣鐵路工會發起5月1日不加班活動,台鐵將以「類火車」因應,花蓮火車站前將設為「類火車」遊覽車上下車地點。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1年4月30日
台灣鐵路工會發起5月1日不加班活動,台鐵將以「類火車」因應,花蓮火車站前將設為「類火車」遊覽車上下車地點。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1年4月3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