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9成學校23日起遠距教學1週 少數可實體

2022/5/19 16:32(5/19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9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有9成的國高中、國小及公幼,將在23日起改採遠距教學,部分低風險學校申報後可採實體教學,這部分以1週為單位,29日後視疫情滾動式檢討。

桃園市今天新增1萬3827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鄭文燦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疫情即將來到高峰期,針對5月23日之後是否改採遠距教學,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已經發函給各校,並在今天獲得各校回函。

鄭文燦表示,有9成以上學校希望採取遠距教學1至2週,市府會以週為單位來做滾動式檢討,多數學校會採取遠距教學方案,少數低風險地區學校,如果要採取實體教學,也要向教育局申報。

鄭文燦表示,190所國小有173所希望改採遠距教學,59所國中有52所希望改採遠距教學,36所高中有35所希望改採遠距教學;由於學校共識加上防疫安全第一的原則,會由教育局會規劃、學校申報,從5月23日開始,以1週為單位滾動式檢討,讓學校改採遠距教學。

鄭文燦表示,遠距教學實施期間,也包括國小附設的幼兒園,如果家長無力照顧,學校必須要採取去年的方案,以照顧專班的方式來進行,細節的部分會由教育局說明公告,讓各校遵循。

鄭文燦也說,目前已經有部分學校採取遠距教學或混成教學,但混成教學同時要兼顧實體班級授課和線上授課,對老師來說壓力太大,所以各學校很快的形成共識,希望以遠距教學為主。

鄭文燦表示,遠距教學以5月23日至5月29日為第1週,第2週開始會看疫情是否到達高峰或下降,來做規劃並提早說明。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林明裕表示,5月23日至5月29日暫停實體課程實施遠距教學的配套措施部分,國小及幼兒園家長如果有托育需求,由學校提供照顧服務;弱勢家庭學生的午餐供應,比照去年給予補助;補習班建議改線上教學為主,但若因家長需求實體教學,則要落實防疫。

林明裕表示,私立幼兒園和兒童課照中心(安親班)的部分,建議維持現行的規範、加強防疫措施,能夠滿足所有家長的需要,給予學生照護;下週是校園疫苗接種高峰,在停課期間排定的施打日期,仍請學校按照排定日期給予接種。(編輯:張銘坤)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