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開科大傳校產捐暨大 教育部:仍在討論階段

2022/5/26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台灣觀光學院停辦後將校舍捐給空中大學,成為台灣首例,後續陸續傳出多所私校也打算採類似模式,南開科大也傳出有意將校產捐贈暨南大學。教育部今天說,兩校仍在討論階段。

台科大學生會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華夏科大未來若走向解散清算,擬將剩餘財產捐給台科大。這項消息引發華夏科大校方震怒,主任秘書鍾國強強調學校並非預警或專案輔導學校;台科大校方也澄清,是在非正式場合與華夏科大談到合作可能性,未得到任何承諾。

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南開科技大學也傳出要以類似方式,將校產捐贈給同在南投縣的暨南大學。教職員工擔心沒有配套安置措施,呼籲召開公聽會。

中央社記者詢問教育部,於中午左右獲得文字回應。教育部表示,南開科大目前並非專輔學校,辦學及財務都正常,與暨大的合作案,校內仍在討論中,目前沒收到正式申請。

教育部指出,在考量最佳合作模式、保障教職員生權益及校產公共性的前提下,教育部會尊重南開、暨大兩校後續通及最後的決定。(編輯:卞金峰)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