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各校遠距教學至6/2 私幼可恢復實體課程

2022/5/26 16:19(5/26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台北市內湖區20日中午小學生放學情形。(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台北市內湖區20日中午小學生放學情形。(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由於疫情仍在高原期,因此在跟學校、家長、教師團體討論之後,中、小學及幼兒園下週繼續遠距教學至6月2日,私立及獨立幼兒園則可以恢復實體課程。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因為台北、新北是首都生活圈,所以把雙北每日確診人數加起來,可以看出這週比上週低一點,代表開始進入高原期,應該會維持一陣子,不過目前專責病房空床還有853床,醫療量能還可以應付。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校園從4月底開始陸續停課,就像汽車踩煞車一樣,讓學童每日確診人數沒有再上升,對疫情擴散有抑制作用,所以配合國小輝瑞兒童疫苗開打,下週持續進行遠距教學至6月2日,國小附設的幼稚園跟著停課。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補充,私立跟獨立幼兒園因為場域獨立,且業者反映這週回到幼兒園上課的人數還是相當多,希望恢復實體上課,因此可以復課。

蔡炳坤說,青少年BNT也在今天開始進行第3劑校園接種,各校在遠距教學期間仍會照常到校施打疫苗,而期末考、技術型高中實作課程也可以返校辦理,至於國九、高三因為課程已經結束,將維持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一天。

蔡炳坤強調,國小及附幼在遠距教學期間,若家長有生活照顧需求,可以將學生送回學校上基本照顧班,這些經費教育局會另外補助,而清寒學生的午餐費用及載具需求,都會責成學校提早準備好。(編輯:張銘坤)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