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水產抽驗COVID-19均陰性 陳時中:還漁民清白

2022/6/29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陳婕翎台北29日電)中國指台灣竹莢魚包裝驗出COVID-19病毒,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再強調,台灣出口冷凍食品到世界各國,僅中國驗出病毒,也可能是當地感控沒做好,自主抽驗是想還台灣漁民清白。

中國日前指從台灣進口的白帶魚、竹莢魚包裝驗出COVID-19病毒,禁止進口1週。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昨天特地說明,食藥署自主採驗竹莢魚等共34件檢體內外包裝均陰性,證明國內相關漁產品質無虞;也指中國無端指控極其不當,國際貿易不該有此不公平待遇。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媒體詢及他昨天對中國一番喊話被視為參選台北市長起手式。陳時中則說,「沒有什麼政治解讀」,台灣出口冷凍食品到世界各國,但在冷凍食品外包裝上,只有中國驗出病毒。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時中表示,想還台灣漁民清白,故台灣自己驗了不同時間、不同樣例來做,都很清楚看到沒有相關病毒檢出,若有國家要拿此事當貿易障礙要提出證據,也可能是進口地的感控沒有做好,這也是一種可能性。

媒體進一步追問陳時中參選時間點是否為7月中旬,及國民黨團要他先處理黑心快篩再參選。陳時中沒有回應參選時間點問題,僅說行政上的問題跟選舉無關,怎麼樣讓政策上能夠清楚並執行順遂,以及大家認為有疑義或弊端都需要釐清,這都是本來就應該要做的事情,與選舉無關。(編輯:陳政偉)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