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林慈濟75歲醫師林英龍長年守護偏鄉 月休僅2天

2022/7/14 16:29(7/14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嘉義縣大埔鄉長吳明勳(右)13日特別前往大埔醫療站贈送匾額,感謝大林慈濟醫院長駐醫師林英龍(左2),以及每週三風雨無阻上山看診的中醫部醫師葉明憲(右2)無私奉獻。(大林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11年7月14日
嘉義縣大埔鄉長吳明勳(右)13日特別前往大埔醫療站贈送匾額,感謝大林慈濟醫院長駐醫師林英龍(左2),以及每週三風雨無阻上山看診的中醫部醫師葉明憲(右2)無私奉獻。(大林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11年7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4日電)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家醫科醫師林英龍,至偏鄉大埔醫療站服務至今逾6年,每個月只休2天,其餘時間都奉獻當地鄉親,疑難雜症全都包,還兼顧夜間緊急醫療,十分辛苦。

嘉義縣大埔鄉長吳明勳昨天特別至醫療站贈送匾額,感謝長駐的醫師林英龍,以及每週三風雨無阻上山看診的中醫部醫師葉明憲。吳明勳認為林英龍、葉明憲將鄉親當作家人般的照顧,溫暖偏遠大埔鄉親的心。

大林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現年75歲家醫科醫師林英龍自2016年3月1日起至大埔醫療站服務至今,因當地醫療資源缺乏,林英龍雖是一名內科醫師,但須兼具各種緊急醫療處置,包括民眾被蛇咬傷、遭虎頭蜂螫傷、騎重機車禍、急性心血管疾病等。

院方指出,林英龍在大埔醫療站服務至今,已為248外傷患者順利縫合,處理111名遭蜂螫民眾,搶救很多民眾性命,不過,林英龍總是謙虛認為,這是大家通力合作才能成就此事,不是他一個人就能完成。

吳明勳表示,鄉親非常感恩大林慈濟醫院願意進駐大埔偏鄉,除了感謝大林慈濟醫院外,更感謝林英龍及葉明憲長期投入醫療服務。林英龍在大埔服務逾6年,每個月只休假2天,其餘時間都奉獻給大埔鄉親,一般醫師很難做到這種程度,且疑難雜症全都包,還要兼具夜間緊急醫療,非常辛苦。

吳明勳指出,葉明憲在大埔醫療站是每週三的門診,雖然只有上午門診,卻常常發現葉明憲下午及晚上都還在醫療站,且有時還會到病患家中關懷,這種投入的精神令人感動。

因此,吳明勳昨天特別代表鄉親頒贈匾額及感謝狀,吳明勳說,盡心盡力投入偏鄉醫療,如果沒有熱誠,很難持續下去,林英龍、葉明憲就是典範。(編輯:陳仁華)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