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個班就有1學生學習障礙 民團推零錢捐助學

2022/7/19 18:58(7/19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勸募協會19日邀請藝人周渝民(左2)擔任公益愛心大使,呼籲民眾支持「零錢捐」,幫助學習障礙兒童撕開負面標籤。(聯合勸募提供)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傳真  111年7月19日
聯合勸募協會19日邀請藝人周渝民(左2)擔任公益愛心大使,呼籲民眾支持「零錢捐」,幫助學習障礙兒童撕開負面標籤。(聯合勸募提供)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傳真 111年7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9日電)關懷學習障礙兒童,民間團體今天指出,根據統計,國小每3個班級就可能有1名學生有學習障礙,但卻容易被誤解是不認真或偷懶,呼籲民眾支持「零錢捐」,幫助撕開負面標籤。

根據數據顯示,學習障礙是台灣特殊教育學生這十多年來成長最多的障礙類別,而學習障礙是因為神經心理功能異常,而出現注意、記憶、理解、推理、知覺和動作協調等問題,以致在聽、說、讀、寫及算等學習上有顯著困難。

聯合勸募協會今天攜手全聯福利中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愛從1開始-學習障礙兒童助學計畫」記者會,邀請藝人周渝民擔任公益愛心大使,呼籲民眾關注學習障礙兒童。

聯合勸募理事長鄭信真表示,在台灣國民小學的特殊教育類別中,學習障礙人數是智能障礙的1.89倍、也是自閉症的2.21倍,整體占比約4成,換算之下,每3個班級就可能有1名學生飽受學習障礙困擾。

不過,因學習障礙並沒有外顯性,因此家長或老師們總會認為孩童是因為不認真、偷懶等因素導致學不好,而忽略真正問題。

聯合勸募表示,學習障礙人數已從101學年度的1萬246人增加至110學年度的1萬8148人,占比也從約20%提升至40%,要幫助這些學習障礙的孩童,得先要撕開這些負面標籤,理解後以鼓勵取代責備,並給予合適的學習策略和方法,才能幫助他們擁有光明的未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聯合勸募表示,今年將與全台各地社福團體夥伴合作,預計幫助超過3400個有學習障礙或學習困境的兒童及家庭,提供逾2.4萬次課輔、教材或相關教育宣廣服務,陪伴他們在就學的路上用適合自己的方式順利學習。

聯合勸募也呼籲民眾9月30日前可到全台各地全聯福利中心捐出手中零錢或PX Pay點數,透過信用卡線上捐款,支持「學習障礙兒童助學計畫」,幫助孩童們提升學習成就。(編輯:張雅淨)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