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化精準醫療數位公共衛生 蔡總統盼台灣引領世界

2022/7/28 16:04(7/28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 BIO Asia-Taiwan Exhibition亞洲生技大展28日在南港展覽館開幕,總統蔡英文以預錄影片的方式在會中致詞。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28日
2022 BIO Asia-Taiwan Exhibition亞洲生技大展28日在南港展覽館開幕,總統蔡英文以預錄影片的方式在會中致詞。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為亞洲生技大展開幕致詞表示,生物科技是公共衛生及國家發展的重要關鍵,政府將醫療科技及精準健康列為長期發展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目標是讓台灣成為精準醫療和數位公共衛生解決方案的領導者。

總統今天以錄影方式為「BIO Asia-Taiwan 2022」亞洲生技大展開幕典禮致詞,總統說,自2019年以來,亞洲生技大會為台灣提供了一個深化國際交流、鼓勵創新,並凸顯台灣卓越生物技術的重要平台。

總統表示,今年大會的主題為「串接亞洲價值鏈」,這說明了台灣生技領域日益提升的國際競爭力,運用資通訊專業技術開創新局,並在此價值鏈中扮演關鍵角色。

她說,生物科技是公共衛生及國家發展的重要關鍵。2020年,政府將醫療科技及精準健康列為長期發展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在此計劃下,目標是讓台灣成為精準醫療和數位公共衛生解決方案的領導者,結合世界級的醫療服務和技術專長,生技產業對台灣的重要性將會更為提高。

總統表示,近期的成長顯示生技產業前景看好。2021年,台灣生技公司的營業額超過新台幣7000億元,較前一年成長近10%。事實上,在疫情大流行的這兩年多期間,台灣生技產業的靈活度與研發能力,一直是社會及經濟韌性的關鍵驅動力。

她進一步表示,從設備製造到透過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掌控疫情,以及疫苗研發等,台灣展現了生技創新的能力,並為全球公共衛生做出貢獻。

總統說,疫情凸顯出生技的戰略重要性,政府正採取相關措施促進產業發展,建立國家資料庫以進行生醫大數據分析,並鼓勵生物藥劑生產;也修正法規以推動細胞療法及遠距醫療,並立法指引再生醫療的發展,同時成立基金以支援相關研究;也鼓勵培養生技人才,並協助國內公司在數位療法及智慧醫材等新興領域掌握商機。

總統表示,透過精準醫學和診斷服務的跨域合作,將使台灣成為領導者。特別在疫情爆發後,她親眼看到醫療機構所做的工作,將資通訊科技與醫療結合,有助提供更好的照護並拯救生命。透過持續培育人才,推動更多國際合作及投資,將可再造生技產業高峰,並改善各地生活。(編輯:林興盟)111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保險業淨值陷危機 吳東亮晉見蔡總統提建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