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中儀隊公益環島 募款近10萬元幫助社福機構

2022/8/8 14:45(8/8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中學儀隊參加九天民俗技藝團「極限環台賽」為公益募款而走,活動結束統計募得近10萬元善心捐助。(高雄市教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8月8日
高雄中學儀隊參加九天民俗技藝團「極限環台賽」為公益募款而走,活動結束統計募得近10萬元善心捐助。(高雄市教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8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8日電)高雄中學儀隊參加九天民俗技藝團「極限環台賽」為公益募款而走,學生們扛著三太子走過西螺大橋、南迴公路、東海岸等,沿途收到不少鼓勵,活動結束統計募得近10萬元善心捐助。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雄中儀隊7月參加「九天民俗技藝團」舉辦的公益性賽事「極限環台賽」,分成2組人員,分別是全程組6人,分段組7人,繞行台灣全島一週,賽程總公里數為1035公里。

參賽選手須扛著三太子徒步完成環島挑戰,雄中儀隊學生頂著攝氏逾30度高溫,扛著三太子走過西螺大橋、南迴公路、東海岸、蘇花公路、東北角等地,沿路收到許多人鼓勵,也讓他們對台灣的生命力有了不同的感受。

學生們在平均每天超過10小時的賽事中,面對傷痛暫時休息而缺少的人力,仍必須將三太子扛回終點,過程中互相扶持、打氣,成為彼此繼續前行的養分。

日前走到終點後,學生們寫下心得表示,比賽開始後,認知到只有一腔熱血,是不足以走完台灣一圈,少喝一口水、少吃一顆飯糰、少尿一泡尿,都有可能導致自己走不到終點;意志力會隨著距離增加而被消磨,這些只有親身體驗才會知道。

活動在學校及家長會的鼓勵和支持下成行,高雄中學表示,這次活動不只是挑戰突破自我,也是實現雄中學子「人文關懷、偏鄉弱勢處遇」的人文情懷。希望藉由活動參與、宣傳,為社福機構勸募經費。

高雄中學表示,活動結束後統計,已募得新台幣近10萬元善心捐助,也讓參與的孩子感到雀躍,感受到自己也能為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們盡一份心力。(編輯:郭諭儒)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