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型食物當道 超商番薯搶攻上億黃金商機

2022/8/10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0日電)近年健康飲食意識抬頭,原型食物成新寵兒,統一超商指出,疫情影響下,消費者偏好購買整包地瓜帶回家自煮,女性及健身族群尤其;年銷2200萬條的全家「夯番薯」則推出捏捏包等創新吃法,搶攻新台幣上億「黃金」商機。

全家便利商店生鮮現做調理部部長林鴻成表示,全家早在2007年時即瞄準黃金商機,攜手「瓜瓜園」將番薯導入便利商店販售,「夯番薯」便利取得又健康的特性,讓大眾「早餐吃番薯」逐漸成為生活日常,創下年銷2200萬條紀錄。

全家夯番薯全台契作面積1100公頃,選用在地台農57號品種,從農場生產到店鋪販售,皆經過雙重農藥殘留檢測、6道品質檢查機制,平均每10條地瓜只有2條能登上「全家」夯番薯的機台,年銷4000公噸,帶來6億元黃金商機。

林鴻成指出,從銷售觀察發現,夯番薯夏季較冬季熱銷,推估夏天非番薯產季,街邊烤地瓜攤販相對較少,而便利商店番薯不受產季影響及供貨穩定的特色,促成夏季銷量攀升。

為滿足消費者多變需求,全家近年積極開發夯番薯創新商品,今年適逢夯番薯15週年,推出多款以番薯入食材的新商品,包含搖滾起司捏捏包、夯吉薯薯酷繽沙、地瓜起司方塊堡等。

統一超商表示,地瓜相關商品因營養價值高、屬於低GI值(升糖指數)的食物,多年來廣受消費者好評,如「冰烤地瓜」慢火烘烤後急速降溫鎖住地瓜甜度,也於部分沙拉商品添加地瓜提高飽足感。

至於「現蒸地瓜」目前已導入超過4300間門市,採用在地的台農57號黃皮地瓜100%契作生產,契作量達1.5萬公噸,占在地地瓜產量總量7%,單日單店最高創下賣出500條的銷售紀錄。

統一超商指出,近年疫情影響下,也有許多消費者偏好購買整包地瓜帶回家自煮,適合作為早餐或運動健身後點心,深獲女性及健身族群喜愛。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看準夏天追求健身窈窕的原型食物商機,統一超商選用在地蔬果農產品,如玉米、馬鈴薯、花生、地瓜等,以環境友善的水煮、蒸、烤烹調方式,製成即拆即食的包裝食品,近期與早午餐名店貳樓合作「美式肯瓊奶油玉米」即頗受消費者歡迎。

全家7月底也於熟食區推出「蒸新鮮」蒸雙色玉米,全家表示,甫上市一週,銷售狀況優於預期,經不斷測試與調整,目前於300間門市販售,將視銷售情況持續導入適合販售的商圈與店舖。(編輯:潘羿菁)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