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線上課程供高中生選修 開經濟學等11門課

2022/8/15 15: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亨山、實習記者郭姸妤台北15日電)台灣大學為推動校園數位學習發展,預計111學年度對高中生開設11門包含經濟學、社會學、程式設計等課程,部分課程約有100個名額,讓高中生進行自主選修。

台大今天舉行「台大線上課程高中推廣計畫」記者會,並宣布計畫將從111學年度推廣至全國高中,讓全國高中生運用台大開放的課程資源。

台大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大線上課程高中推廣計畫從109學年度開始試辦,初期與成功高中、師大附中合作,110學年度逐漸擴大至6所高中,包含成功高中、板橋高中、師大附中、新店高中、景美女中及芳和實驗中學,合作高中性質從普通高中拓展到社區及實驗高中。

台大數位學習中心副主任姜至剛在會中簡報指出,課程除了會從台大開放式課程(NTU OCW)及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NTU MOOC x Coursera)300多門課程中挑選11門課程外,在每學期末也會舉辦實體和線上同步交流講座,邀請教授與高中生面對面交流分享。

台大教務長丁詩同致詞說,運用台大資源及校內影響力,協助108課綱彈性學習時間的選修課程,同時擴充到全國其他區域的高中,不僅分享優質學習資源,減少城鄉教育落差,也培養自主學習和解決問題能力。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大副教務長詹魁元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發現校內外都需要這樣課程,鼓勵高中生針對特定議題,在課程中尋找專業解答,希望學習不僅在教室內或特定城市,而是在台灣每一個地方被善用。

記者會上也播放計畫說明影片,其中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說,台大數位學習中心讓高中生有親身體驗教授教導機會,增加學習誘因,也期待交流活動可以對學生未來學習與生涯發展有更多啟發。(編輯:李亨山)111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