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陽、嘉明湖山屋熊出沒 林務局籲留意謹慎應對

2022/8/18 17:14(8/18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向陽、嘉明湖山屋周邊的監控相機最近記錄到台灣黑熊出沒,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已通報山屋管理員啟動相關因應措施,提醒山友及民眾留意,提防人、熊遭遇。(台東林管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8月18日
向陽、嘉明湖山屋周邊的監控相機最近記錄到台灣黑熊出沒,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已通報山屋管理員啟動相關因應措施,提醒山友及民眾留意,提防人、熊遭遇。(台東林管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8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向陽、嘉明湖山屋附近的監控相機最近拍攝到台灣黑熊影像,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提醒山友及民眾留意,謹慎應對人、熊遭遇。

台東林管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設置於嘉明湖國家步道上向陽、嘉明湖山屋周邊的遠端監控系統,在11、16日晚間及18日凌晨3時左右接獲即時影像回傳通報,分別於向陽、嘉明湖山屋周邊監控相機記錄到台灣黑熊出沒。

獲訊後,台東林管處立即通報山屋管理員,加強向陽、嘉明湖山屋場域管理,並啟動相關因應措施,提醒入住山友提防人、熊遭遇及應注意事項。

台東林管處表示,透過影像判斷,僅能確認向陽山屋周邊出現的應為同1隻成年個體,但是否與嘉明湖山屋附近的為同1隻則無法判斷。

新聞稿中,台東林管處長吳昌祐表示,自民國108年起林管處即於嘉明湖國家步道2處山屋周邊及沿線架設具備即時監控及回傳功能的紅外線相機,建立這處山域野生動物監控預警系統。對於接近山屋的台灣黑熊提供即時影像資訊,即請山屋管理員於第一時間啟動山屋防範措施。

相關措施包括再確認山屋食物收納及場域安全檢查等,管理員也會對入住山友加強人、熊遭遇因應措施宣導,期許在落實生態保育目的前提下,保障山友登山安全也能提升遭遇台灣黑熊的應變能力。

台東林管處呼籲,台灣黑熊是台灣瀕危珍貴的野生動物,牠的嗅覺相當靈敏,山友在從事登山活動時,要落實無痕山林,簡樸飲食,切勿將廚餘及廢棄物留在山林,應全部帶下山。應盡量在白天登山,並結伴同行,山區活動建議攜帶防熊護具,例如熊鈴、汽笛喇叭等。

登山時,若遇台灣黑熊,要保持鎮靜,切勿尖叫奔跑,以面對台灣黑熊緩步倒退的方式離開;若遇台灣黑熊威嚇,要揮動手上物品、發出聲響及遠離,並就近通報山屋管理員。

台東林管處指出,將持續透過不同管道加強人、熊遭遇因應對策的宣導工作,讓山友及民眾學習掌握正確的人、熊相遇守則,才能悠遊在有熊之森。(編輯:戴光育)1110818

向陽、嘉明湖山屋周邊的監控相機最近拍攝到台灣黑熊影像,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獲訊後通報山屋管理員,加強向陽、嘉明湖山屋場域管理,並啟動相關因應措施,提醒入住山友提防人、熊遭遇及應注意事項。(台東林管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8月18日
向陽、嘉明湖山屋周邊的監控相機最近拍攝到台灣黑熊影像,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獲訊後通報山屋管理員,加強向陽、嘉明湖山屋場域管理,並啟動相關因應措施,提醒入住山友提防人、熊遭遇及應注意事項。(台東林管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8月18日
向陽、嘉明湖山屋周邊的監控相機最近記錄到台灣黑熊出沒,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獲訊後通報山屋管理員,啟動相關因應措施。(台東林管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8月18日
向陽、嘉明湖山屋周邊的監控相機最近記錄到台灣黑熊出沒,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獲訊後通報山屋管理員,啟動相關因應措施。(台東林管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8月1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