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溫頻飆高 台電省電小撇步助你省電又消暑

2022/8/21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1日電)夏季氣溫飆高催升用電量。台電提供3大面向「省電小撇步」,包括冷氣溫度設定攝氏26度至28度間搭配電扇,並定期清潔冷氣濾網;定期清潔檢視冰箱門膠條,以及隨手拔掉未使用的電器插頭,均可幫助民眾省電又消暑。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高溫資訊,全台各地多處晴朗炎熱,其中花蓮縣光復鄉富源今天午後出現攝氏41.6度高溫,打破花蓮卓溪鄉7月22日測得今年最高溫攝氏41.4度。

在夏季炎熱高溫催化下,台灣的最高用電量在7月20日首度突破4000萬瓩,來到4030.1萬瓩,至7月22日又創新高,達到4074.8萬瓩,讓供電壓力大增。

面對盛夏與用電量恐再創新高,台電除呼籲全民共同節約能源、珍惜電力,並在臉書專頁「台電電力粉絲團」及台電官網,持續分享「省電小撇步」,要幫民眾在炎夏節電又消暑。

台電建議,首先在冷氣使用上,建議將溫度設定在攝氏26度至28度間,因為每調高1度就可省電6%;若長時間使用冷氣,可改用變頻機型,並搭配使用電扇或循環扇,以及定期清洗冷氣濾網,睡眠時善用冷氣機舒眠模式。

此外,善用窗簾、門簾,如白天無人在家時可拉上窗簾,阻止熱能進入屋內,並善用布簾或活動拉門區隔客廳、餐廳或走道空間,留意室外機散熱空間是否足夠。

其次是在冰箱使用上,應定期清潔、擦拭冰箱門膠條,檢查是否有漏氣;定期清理冰箱內食材,維持7、8分滿;食材分類擺放或在門上標示位置,縮短打開冰箱門的時間。

最後是其他電器的使用,台電建議民眾要隨手關燈,拔掉不使用的電器插頭;夏天因熱水喝得少,可用快煮壺取代電熱水瓶,電鍋不要長時間處於保溫等。(編輯:黃國倫)111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