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球科大未完成招生程序 8境外生將改到他校

2022/9/2 2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今天晚間表示,環球科技大學因故「未完成招生程序」,已錄取的8名境外生,將由教育部協助改到其他學校就讀,保障學生權益。

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今天在臉書(Facebook)專頁發文,指環球科技大學因故未能完成招收境外生的程序,導致幾名境外生不能如期於111學年度第1學期入學。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晚間接受中央社電訪解釋,去年12月核定名額時,環球科大仍能招收境外生,學校也開始招生。但在3月時,環球科大因故被限制招收境外生,校方7月提報學生名冊,稱2月已錄取數名學生,但教育部追查發現,環球科大沒有完成相關作業程序,因此以公文回覆不能錄取。

柯今尉表示,教育部要求環球科大趕緊通知這些已錄取的學生,畢竟7、8月還有很多學校在單獨招生,學生仍有許多選擇,「但看起來學校(環球科大)沒有這樣做。」

柯今尉表示,近日接獲港生組織詢問,得知環球科大遲至8月30日才告知學生不能開班,「這個時候講似乎有點晚了。」教育部基於保障學生權益,將協助8名境外生(3名香港、5名馬來西亞)到其他學校就讀。

柯今尉表示,已盤點學生錄取包括餐飲廚藝類、運動保健防護類、數位媒體與產品設計類等校系,以電子郵件提供仍有名額的學校給考生填報志願,後續協助分發。相關學校會審核學生是否達到錄取標準,再依志願分發。

柯今尉表示,目前優先處理學生權益事宜,後續會再釐清學校的責任。(編輯:謝雅竹)111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