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博嘉實小辦50週年美展 校園內外取材AI難取代

2023/2/26 10:48(2/26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博嘉實小2月24日到3月5日舉辦50週年美展,由師生在校園內外取材、共同創作,並從孩子視角出發現場解說。(博嘉實小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2年2月26日
台北市博嘉實小2月24日到3月5日舉辦50週年美展,由師生在校園內外取材、共同創作,並從孩子視角出發現場解說。(博嘉實小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2年2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台北市博嘉實小2月24日到3月5日舉辦50週年美展,師生在校園內外取材、共同創作,並從孩子視角出發現場解說,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肯定美感教育理念,認為無論AI如何發展,創作仍難被取代。

博嘉實小發出新聞稿,今年適逢50週年校慶,校方以「記憶.博嘉」為主題,由師生共同策劃美展,2月24日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5樓藝文沙龍正式開幕,分享學校多年來的美感教育成果。

博嘉實小校長洪慧瑄表示,美展展出學生在人文、自然、邏輯、語文、健體等各種領域結合的美創作品,有別於傳統的美展,更著重在分享創作者的想法與觀點。

博嘉實小鼓勵學生在校園內外取材,高年級學生走出校園,親自訪談木柵地區的人物故事,低年級則是特寫校園自然環境的動物。開幕式更由學生親自上場解說每個展區的特色和作品,藉此訓練口條與表達能力。

校方提到,許多孩子會擔心自己畫得不好看,不想要展出,教師以正向的態度鼓勵,並以共同創作、集體展出的方式,降低學生的焦慮。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在開幕儀式中致詞提到,北市近年積極推動實驗教育,校數成長到11所,學生人數成長近9倍,博嘉實小是轉型浪潮中耀眼的一所實驗學校。

近來AI(人工智慧)繪圖的發展引起很多討論。陳素慧說,很多問題看似可以透過AI找到答案,但是實際上只有創作是AI無法取代的。她肯定博嘉實小秉持美感教育實驗理念,打破年級框架的藝文課程,可作為北市國小課程發展的重要創新標竿。(編輯:張雅淨)1120226

台北市博嘉實小2月24日到3月5日舉辦50週年美展,校長洪慧瑄(右)表示,美展展出學生在人文、自然、邏輯、語文、健體等各種領域結合的美創作品,有別於傳統的美展,更著重在分享創作者的想法與觀點。左為參展學生黃荷晏。(博嘉實小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2年2月26日
台北市博嘉實小2月24日到3月5日舉辦50週年美展,校長洪慧瑄(右)表示,美展展出學生在人文、自然、邏輯、語文、健體等各種領域結合的美創作品,有別於傳統的美展,更著重在分享創作者的想法與觀點。左為參展學生黃荷晏。(博嘉實小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2年2月2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