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轉綠燈卻夜間減壓供水 盧秀燕籲中央依循標準

2023/3/23 16:57(3/23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經濟部決議將新竹以南至北彰化水情燈號從藍轉綠,夜間離峰時段實施減壓供水,意即「類黃燈」。台中市長盧秀燕(前中)23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市府可能需要跟中央了解一下「類黃燈」與黃燈的差別、跟綠燈又有什麼不同。(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2年3月23日
經濟部決議將新竹以南至北彰化水情燈號從藍轉綠,夜間離峰時段實施減壓供水,意即「類黃燈」。台中市長盧秀燕(前中)23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市府可能需要跟中央了解一下「類黃燈」與黃燈的差別、跟綠燈又有什麼不同。(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2年3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中央決議台中水情燈號即日起從藍轉綠,同時採取夜間離峰時段減壓供水,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為何不照原先規定與標準流程,市府可能需要跟中央了解一下其中差別。

經濟部昨天決議將新竹以南至北彰化水情燈號即日起從藍轉綠,夜間離峰時段晚間11時至隔日早上5時實施減壓供水,意即「類黃燈」。盧秀燕今天出席台中市第4屆里長研習會,針對台中水情燈號接受媒體聯訪時對「類黃燈」措施提出看法。

盧秀燕表示,昨天看到水利署發布消息,包含竹苗、台中、北彰化等地區,水情燈號由藍燈突然大幅跳到「類黃燈」,因為藍燈完先是綠燈、接著才是黃燈;結果中央將竹苗及台中改成從藍燈跳過綠燈、也還不到黃燈,叫作所謂的「類黃燈」。

盧秀燕指出,感謝中央有聽進地方的意見,轉換燈號,讓大家能注意到水情緊張,並加強節約用水;不過也有民眾問市府,水情燈號有固定的政府規定,現在卻轉成「類黃燈」,民眾便問,以後馬路上的紅綠燈,是不是也有類紅燈、類綠燈,「這樣也很怪異」。

盧秀燕說,為何不依照原先政府規定與標準流程,綠燈就綠燈、黃燈就黃燈,現在跑出一個「類黃燈」,市府可能需要跟中央了解一下「類黃燈」與黃燈的差別、跟綠燈又有什麼不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網站資訊,水情燈號中的綠燈為水情提醒,加強水源調度及研擬措施;黃燈則為減壓供水,包含離峰及特定時段降低管壓供水,以及停供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管轄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街道及水溝等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

此外,在今天的里長研習會中,也有不少里長大喊「選總統」,盧秀燕強調,這段時間非常感謝許多基層好朋友,包括里長、議員、民眾等對她的支持與愛護,不過之前已表態過,沒有打算要參選總統,也不會搭配參選副總統,辜負大家的愛護與期待,真的很不好意思,「金拍謝」。(編輯:謝雅竹)112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