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信誼幼兒文學獎將擴大 鼓勵5到10歲兒童文學

2023/4/14 11:34(4/14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信誼基金會14日指出,信誼幼兒文學獎將於第36屆起擴大為「信誼文學獎」,同步徵求圖畫書和兒童文學創作,鼓勵為5到10歲孩童打造的優秀作品。圖為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信誼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2年4月14日
信誼基金會14日指出,信誼幼兒文學獎將於第36屆起擴大為「信誼文學獎」,同步徵求圖畫書和兒童文學創作,鼓勵為5到10歲孩童打造的優秀作品。圖為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信誼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2年4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信誼幼兒文學獎今年邁入第35屆,即將於4月16日舉辦頒獎典禮。主辦單位今天表示,第36屆起擴大為「信誼文學獎」同步徵求圖畫書和兒童文學創作,鼓勵為孩童打造優秀作品。

據信誼基金會今天提供新聞資料,信誼幼兒文學獎35年來已頒出165個獎項,出版96本得獎好書,許多書籍年年進入暢銷書排行榜,成為陪伴孩子成長的經典,更有32本授出國外版權,以23種語言出版。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表示,每一天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裡,都有父母親懷抱著孩子,和台灣孩子讀著同一本書。信誼幼兒文學獎走過35年,圖畫書已是一個成熟的市場,鼓勵幼兒閱讀圖畫書,已成為家長、教師和社會各界毫無懸念的共識。

信誼基金出版社總編輯陳曉玲指出,文學獎35年來的作品,反映時代的腳步,初期以貼近幼兒生活經驗為主,逐步演變為在地生活與特定社區文化的連結,進而走向特殊議題和多元價值觀的關懷,包括永續發展議題、3C沉迷、病童關懷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在創作手法上,陳曉玲觀察到,新世代不受傳統束縛,用圖畫和創意來與孩子對話的企圖心。包括圖畫遊戲、仿經書長摺頁設計、光影變化、雙主軸故事、分格漫畫、電影運鏡手法、馬賽克拼貼技法等,都不斷力求突破。

信誼幼兒文學獎將從第36屆起,擴大為「信誼文學獎」,除持續鼓勵為8歲以下孩童創作的圖畫書,也邀請兒童文學文字工作者,不拘形式、不限文本,為閱讀能力奠基與學習最重要階段的5到10歲孩童,創作更多好作品。(編輯:龍柏安)112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