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3歲童斑馬線遭撞不治 王國材:要求全台速推行人專用時相

2023/5/10 10:09(5/11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高雄路段設置行人專用時相。(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高雄路段設置行人專用時相。(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0日電)台南市8日發生女童在斑馬線上遭撞不治事故。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對於這次事故感到愧疚,已發函22縣市要求在極短期內推動行人專用時相。

台南市北區忠義路、成功路口8日上午9時許發生車禍,38歲李姓女子帶著3歲幼女走在斑馬線上,遭36歲杜姓孕婦駕駛休旅車左轉撞上,李女受困車底被救出送醫,女童倒地傷重不治。

王國材今天赴立法院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於這次事故感到愧疚,要透過道安會報要求縣市政府全面推動行人專用或早開時相,讓行人號誌綠燈要過馬路時,車輛號誌是紅燈,行人不會因為車輛要左右轉而有被撞到風險。

他指出,像是過去要求行穿線要往外擴,當駕駛轉彎時會正向看見行人,但短期內執行外擴需要時間,因此極短期的做法就是要求馬上推動專用時相,現在要求就是要馬上做,交通部也會隨時了解狀況。

王國材表示,對於這起事故,再次對於女童及家屬的悲痛感到抱歉,中央地方會持續盡全力推動改善交通安全。

行人專用時相,是一種為了保護行人的安全,在交叉路口(通常是十字路口)設置的行人穿越號誌系統,號誌會使所有的車輛暫停,讓行人能夠在這段期間內以各種方向穿越路口(可直行或對角線穿越)。(編輯:戴光育)112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