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近日降雨增多 陳其邁:離水情燈號調整只差一步

2023/6/5 11:39(6/5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近期降雨增多,市長陳其邁5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雄市離調整水情燈號只差一步,希望6月雨能多下在集水區,這樣就能調整燈號。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2年6月5日
高雄市近期降雨增多,市長陳其邁5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雄市離調整水情燈號只差一步,希望6月雨能多下在集水區,這樣就能調整燈號。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2年6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5日電)高雄市昨天晚上下起大雨,市府水情中心一度三級開設,直到今天上午8時起撤除。市長陳其邁說,高雄市離調整水情燈號只差一步,希望6月雨能多下在集水區,這樣就能調整燈號。

高雄市昨天晚上因大雨不斷造成新興、苓雅、鹽埕等多區有積淹水情形,陳其邁昨天晚間10時許在臉書(Facebook)發布訊息指出市府水情中心已三級開設。不過今天天氣放晴,市府水利局宣布上午8時起撤除三級開設。

高雄市目前水情燈號為減量供水的橙燈,陳其邁今天上午在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雄市離水情燈號調整應該只差一步了,希望6月雨能多下在集水區,就可以來調整燈號。

陳其邁說,5、6月通常是梅雨季節,上週雨雖然下得多,但有部分都下在市區,對水源其實幫助不大,這週要再做觀察。另外也要思考明年旱季要如何因應,今年汛期結束後,會有一些地下水補注計畫,確保明年用水能供應無虞。

水利局長蔡長展補充說明,雖然昨天雨下在平地,但前幾天山區也有下大雨,目前水情還算穩定。昨晚降雨屬於熱對流的瞬間降雨,新興區時雨量達到77毫米,造成部分車道瞬間短暫積水,但約晚上11時許陸續退水,並無造成災情。

此外,為協助產業用水無虞,市府水利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將擴增鳳山水資源中心再生水產量,由每日4萬5000噸提升至5萬200噸,讓未來面臨水情嚴峻時,高雄能有更多水源可彈性調度。(編輯:黃世雅)112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颱風瑪娃雨勢挹注 德基水庫容量66.66%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