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瑪娃挹注 北部水庫進補石門多16天用水量

2023/6/1 11:57(6/1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颱風瑪娃為北部各個水庫都帶來顯著的挹注,桃園石門水庫進補的水量相當於16天的民生及產業用水。(北水局提供) 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2年6月1日
颱風瑪娃為北部各個水庫都帶來顯著的挹注,桃園石門水庫進補的水量相當於16天的民生及產業用水。(北水局提供) 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2年6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日電)北水局今天表示,颱風瑪娃為北部各個水庫都帶來顯著挹注,基隆、新竹的水庫蓄水率達到9成以上、供水無虞。石門水庫進補的水量相當於16天的民生及產業用水。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今天向媒體表示,颱風瑪娃對北部地區降雨貢獻良多,從5月30日上午7時到今天上午7時為止,為北部各個水庫都帶來顯著的挹注。

北水局表示,基隆的新山水庫以及新竹的寶山、寶二水庫,目前蓄水率都達到9成以上、供水無虞;雙北地區翡翠水庫這一波降雨預估帶來700萬噸以上的入流量,目前蓄水率也達到52.4%,評估供水能夠正常無虞。

北水局也說,桃園石門水庫部分,這波降雨預估帶來1840萬噸的水量,最新的蓄水率也達到43.6%;石門水庫民生及產業用水日管控量為111萬噸。

北水局表示,石門水庫目前仍需進行農業供灌,但預估6月下旬就可以完成抽穗相關作業,會持續針對一期稻作的供灌努力;今年的旱象逐步消除中,未來仍然有降雨機會,會持續的監視水情變化,加強相關用水管控。(編輯:龍柏安)1120601

(圖取自水利署網頁wra.gov.tw)
(圖取自水利署網頁wra.gov.tw)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颱風瑪娃全台水庫進帳逾3000萬噸 中南部挹注有限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