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豬瘟擴散 中國向美國大量買進豬肉

2018/11/30 12:14(11/30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2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具高度傳染性的非洲豬瘟肆虐中國之下,儘管因為美中貿易戰而祭出進口關稅,中國仍向美國大量買進豬肉。

路透社報導,中國是世界最大豬肉生產與消費市場,美國農業部數據今天顯示,中國上週向美國下豬肉訂單,採購量為貿易戰開打以來最大。

交易商表示,中國向美國買豬肉意味,非洲豬瘟疫情令人擔心豬肉供應終究會短缺,可能取代了這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貿易緊張。

美國農業商品經銷公司U.S. Commodities總裁羅斯(Don Roose)說:「這有點像是,你為什麼要跟敵人買東西?因為你不得不這麼做。」

中國對美國進口農產品祭出報復性關稅,包括對美國豬肉加徵62%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預定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在緊張關係升溫下討論貿易議題。

美國農業部表示,截至22日當週,中國購買今年運送的3348公噸豬肉,為2月以來當季最大採購規模。

中國還購買預定明年運送的9384公噸豬肉,占當週所有國家總銷量的73%。(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