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苗栗南投連江拚連任 彰化爭翻轉

2017/12/20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0日電)中國國民黨布局2018年縣市長選戰,首波提名拚連任的苗栗縣、南投縣、連江縣選情相對穩定;彰化縣方面,國民黨評估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縣長魏明谷施政成績不佳,有翻轉機會。

國民黨今天通過首波提名,徵召尋求連任的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長徐耀昌、連江縣長劉增應,以及提名贏得彰化縣長黨內初選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惠美。

王惠美從政資歷超過20年,曾任3屆彰化縣議員、2任鹿港鎮長,基層實力雄厚,將迎戰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

雖然國民黨上次彰化縣長選舉大輸民主進步黨10萬票,但不願具名的國民黨輔選幹部表示,魏明谷上任以來,歷經台灣化學纖維公司彰化廠停工、農地違章工廠不拆等爭議以及政見跳票,施政成績不佳,王惠美不是沒有機會。

輔選幹部也說,王惠美登記參加初選時,前彰化縣議長謝式穀、前立委鄭汝芬、蕭景田與林滄敏等人陪同助陣,成功整合地方派系,展現團結氣勢。

不過,國民黨不是沒有隱憂。輔選幹部表示,王惠美深耕基層,和美、鹿港等北彰化鄉鎮著力較深,但對於南彰化的經營,可能得多加把勁。

南投縣方面,林明溱上次選舉只小贏民進黨5000多票,讓國民黨捏了把冷汗,不過,國民黨輔選幹部評估,林明溱具現任優勢,政績表現不俗,對上民進黨這次可能的競爭對手草屯鎮長洪國浩,有信心可以連任成功,守住黨主席吳敦義的故鄉。

苗栗縣多年來政治版圖「藍大於綠」,被視為藍營鐵票區,歷任縣長除傅學鵬外,都是國民黨籍,政黨、派系及族群被視為左右選情的三大關鍵。

國民黨幹部分析,尋求連任的徐耀昌在藍營鐵票區具先天優勢,且在地方隸屬黃派,有黃派大老傅學鵬力挺,再加上是客家子弟,在傳統客家庄獲宗親、客家族群認同,可以固守苗栗執政權,不過,苗栗財政狀況不佳,可能會是對手攻擊目標。106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