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志航基地14日開放 全兵力預校震撼力十足

2018/7/9 13:19(7/9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東9日電)國防部今年首場營區開放14日將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登場,今天進行全兵力預校,三型主力戰機、F-5進行性能展示外,雷虎特技小組更自花東縱谷方向往東部海面衝場,震撼力十足。

國防部今年首場營區開放,14日上午8時30分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登場,配合紀念「七七抗戰」暨慶祝空軍「八一四」勝利81週年,這次也將擴大辦理,屆時除了有靜態裝備展示外,也會有園遊會、樂團、舞蹈等演出;另外,配合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晚上7時至8時30分將在基地舉辦熱氣球光雕晚會。

志航基地上午進行全兵力預演校閱,三型主力戰機(F-16戰機、IDF經國號戰機、幻象2000)、C-130H運輸機性能展示外,F-5型機以分列式衝場及衝場落地,S-70C型機也進行吊掛訓練。

其中,以虎斑為主軸彩繪F-5戰機成為現場亮點,象徵基地所孕育出的小老虎,堅守崗位,捍衛領空,並配合戰備需求,機身、機翼為低視度虎斑迷彩;直尾翅為黃黑相間虎斑迷彩,以突顯老虎勇猛頑強,卻又不失活潑。

此外,18架雷虎特技小組從志航基地起飛後,往花東縱谷方向飛行,隨後立即往東部海面衝場,隨即釋放機尾的五彩煙霧,搭配萬里無雲的蔚藍天空,勾勒出一幅美景。

雷虎小組也實施「單機倒飛」、「單機快滾」、「四機一致滾」等高難度性能展示,精彩的演出讓基地外圍的軍事迷卡位搶拍、基地內的軍官們也一致拍手叫好,場面相當熱鬧。

國防部今年共規劃4場營區開放,除了因雨順延至7月28日的高雄陸軍步訓部外,其餘3場分別為,7月14日、空軍台東志航基地;8月11日、空軍嘉義基地;8月25日、海軍蘇澳基地。(編輯:林興盟)107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