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享人生座右銘 蘇嘉全:盡力而為問心無愧

2018/10/18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接受屏東高中校刊訪問表示,人生不管是拚選舉還是做人做事都堅持「盡力而為,問心無愧」;把挫折當作蛻變的動力,克服人生的挑戰與困難。

蘇嘉全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接受母校屏東高中校刊的訪問,在一問一答間,也慢慢揭開他塵封已久的高中回憶。

回首高中三年,蘇嘉全說,屏東中學是男校,每個人都理著三分頭,帶著大盤帽穿著卡其制服,戲稱自己是和尚學校的樸實時光。當年的導師花老師,把學生當自己弟弟般的關懷,老師慢條斯理、慈祥不兇悍的形象,讓他難以忘懷。

他表示,那是一個要面對聯考壓力的年代,考上屏中後,面對三年後要升大學的壓力。而紓解壓力的最好方式,就是在球場上奔馳的歡樂時光,當時不管是籃球、排球還是足球,他都是班上的選手代表,也因此訓練出強健的身體,為往後的健康人生打下厚實的基礎。

蘇嘉全也將自己人生的座右銘「盡力而為,問心無愧」送給學弟妹。他說,人生不管是拚選舉還是做人做事,他都堅持這樣的態度,凡事都要盡全力去做,不管結果成功或是失敗,都能坦然面對。

「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會給每個人同樣的機會,我們要用心把握,努力去實踐」蘇嘉全說,就算遇到挫折也不要常掛在心中,用積極正面的心態面對,為下一次的機會努力!

他說,人生不可能什麼事都順遂,把挫折當作蛻變的動力,祝福所有的學弟妹都能夠克服人生的挑戰與困難,找出自己的夢想後,朝著這條道路頭也不回的勇往直前。(編輯:楊凱翔)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