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評台灣女性不化妝 姚人多反諷:柯說就沒關係

2018/10/20 22:25(10/20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游凱翔台北2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日本女孩化好妝才會出門,「不像我們台灣有些女性同胞會直接上街嚇人」,引發爭議。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批評,這句話精準反映柯文哲深信的價值觀。

「柯文哲X青年創業論壇」今天下午登場,柯文哲在會中回覆提問時指出,美學不僅是一種堅持,也是一種責任,「我去日本,我都覺得日本的女孩子,好像比較漂亮,因為她們都化妝好才會出門,不像我們台灣有些女性同胞會直接上街嚇人」。事後,柯文哲坦承失言。

姚人多身兼海峽交流基金會祕書長,他在臉書貼文表示,這句話如果由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或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說出來,在網路上一定被修理得不成人形。

姚人多說:「不過,柯文哲講就沒關係。當一個人做什麼說什麼都預先被允許的時候,我們的民主體制就會出現破口」。

協助姚文智打選戰的姚人多說,柯文哲其實不是亂講,這句話精準反映了柯背後深信的價值觀,這就是為什麼一樣是坐公車,但柯文哲只接受挑選與安排後的乘客;「柯文哲現象最諷刺的地方在於,明明是最假的東西卻被當成真實」。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回應表示,柯文哲已承認自己不慎失言,不應評論有些女性不化妝就上街;他下午在北投園遊會活動上也說,台灣女性都很重視自己,其實自然也很美,就算沒有化妝,不會影響她們的美。(編輯:卞金峰)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