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其祿:郭台銘同框柯文哲緊迫盯人 霸王硬上弓

2023/8/31 1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31日電)柯文哲與郭台銘日前出席普渡餐會因時間安排引發兩陣營攻訐。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表示,到底是誰蹭誰,民眾自有公斷;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說,外界看得出當天斧鑿痕跡,郭台銘有點霸王硬上弓。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9日出席台北市計程車工會普渡餐會,柯文哲抵達時,郭台銘已經在台上致詞;柯文哲致詞後,郭台銘上前致意,兩人互動不多。不過,事後傳出,原本計程車工會安排柯文哲晚上7時、郭台銘晚上8時致詞,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與郭辦發言人黃士修甚至為出席時間隔空叫陣。

邱臣遠上午在民眾黨團記者會受訪表示,實際狀況到底是誰蹭誰,民眾自有公斷;柯文哲當天在舞台上致詞時,郭台銘實際上是背對柯文哲,「在我們看來不是非常尊重」,也感覺不出合作態度;合作應出於對等尊嚴,合作不代表合併。

邱臣遠表示,尊重郭台銘參選總統權利,但郭台銘必須面對民意檢視正當性和誠信;柯文哲是民眾黨正式提名的總統參選人,也是目前在野民調最高者,除了參選到底外,也會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

張其祿表示,外界都看得出普渡餐會當天的斧鑿痕跡,郭台銘不僅緊迫盯人,還準備咖啡、奶茶、果汁,明顯有備而來,「直白說有點霸王硬上弓」。

張其祿說,郭台銘若真的要形成主流大聯盟,不應靠霸王硬上弓方式達成;合作必須對等,若急就章反而危險。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表示,合作要自然一點,「不要整個撲過來」。

媒體詢問,郭台銘參選總統後,若在野成功整合,是否觸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中的「搓圓仔湯條款」。邱臣遠表示,郭台銘已宣布參選,就適用選罷法規定,郭陣營應注意相關訊息;商場跟政治場域不同,若都透過緊迫盯人墊高自己,相信民眾不會接受。(編輯:謝佳珍)112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