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協商決議 邀賴揆一個月內報告普悠瑪事故

2018/10/22 16: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蘇龍麒台北22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召集朝野協商獲致結論,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報告108年度總預算案,30日報告前瞻二期特別預算案;一個月內邀賴清德進行普悠瑪事故專案報告。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在宜蘭新馬車站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187人受傷。

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召集朝野協商,研商「l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相關事宜,會議一開始就先請在場所有人起立,為普悠瑪出軌事件罹難的國人,起立默哀一分鐘。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出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應就普悠瑪出軌事件到立法院會專案報告。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23日立法院施政總質詢輪到交通組,因為目前部會首長都在搶救、處理中,建議23日立法院會停會一天,給行政部門一些時間。

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希望23日院會照常。蘇嘉全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詢問行政院,行政院表示23日可以繼續施政總質詢。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說,發生這樣的事情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與行政院,「你來做一個報告會死喔」。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建議,一個月內邀請賴清德到立法院來報告。

蘇嘉全也建議,賴清德一個月內到立法院來就普悠瑪出軌事件,到立法院專案報告。

此外,曾銘宗主張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不要列席立法院會,因為她不合法、不要進來,來了不好看;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說,如果楊翠來了,會把她趕出去。蘇嘉全說,總質詢楊翠不要列席,「好,我們就通知」。

協商結論指出,國民黨黨團針對總預算案及前瞻基礎特別預算案的復議案,予以撤回。行政院長賴清德率相關部會於26日、30日到立法院報告108年度施政計畫、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此外,朝野各黨團同意1個月內邀請行政院院長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1021普悠瑪事故等東部交通輸運問題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編輯:楊凱翔)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